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海丰法院走进村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30 14:34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5月29日,海丰县人民法院联合赤花村委、莲花村委分别开展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旨在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与“法律进乡村”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民法典普及、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海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干部及群众介绍了此行的普法目的,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婚姻、继承、债务等亮点内容,同时结合易发性的邻里纠纷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民法典》解决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引导村民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同时,向村干部及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法律与党史学习书籍。

莲花村委温厝村海丰法院设置的宣传展台前人头攒动,干警向大家发精心制作的《民法典》宣传图册。活动中院干警除了重点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外,还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新《民事诉讼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收获了参与活动的村民一致好评。

此外,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还向群众介绍了涉矛盾纠纷诉前多元化解的方法、途径,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让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