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单位简介

海丰县人民法院于1950年7月挂牌成立,下辖梅陇、可塘、公平三个基层人民法庭。全院在编干警106名,其中院长1名,副院长3名。
  海丰县人民法院内设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督察室)、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梅陇人民法庭、鮜门人民法庭、公平人民法庭、可塘人民法庭12个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审判法律规定和上级法院指定由海丰县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商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受理不服海丰县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和各类申诉及申请再审的案件;执行应由海丰县人民法院执行的案件;承办其他应由海丰县人民法院负责的工作。
  2020年3月31日,我院正式启用位于海丰县附城镇324国道南侧小路坡段的新审判大楼,新审判大楼占地15亩,建筑面积8412平方米,是一栋集数字化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审判管理中心、数字化审委会、数字化法庭于一体的智能综合审判大楼,充分体现新时期人民法院审判办公综合楼的规范性、功能性和实用性,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和便民、利民、惠民、亲民的现代司法理念。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