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丰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时间: 2023-10-17 15:22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持续巩固帮教成果,引导未成年人回归正途,近期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带领刑事审判庭干警对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未成年人进行回访帮教和教育指导。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院积极协调社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于本次“护苗”专项行动回访的两名未成年当事人,我院分别在2022年5月及今年4月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和县关工委等有关代表,与该两名未成年人监护人召开座谈会,围绕监护人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得到监护人的一致好评。

10月13日上午,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成员来到陈某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陈朝伟副院长与陈某某及其监护人亲切交流,了解陈某某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其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在得知陈某某已改过自新、迈入正常的人生轨迹后,陈副院长感到十分欣慰。10月16日下午,“护苗”专项行动成员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未成年当事人黄某某进行了回访教育,详细了解了黄某某在缓刑期间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以及矫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黄某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回访帮教是海丰法院刑事审判庭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案件中,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的体现。下一步,海丰法院将继续深化与各部门的沟通联动,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创新回访形式和内容,切实做好职能延伸,厚植司法关怀,彰显司法温情,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用司法的温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