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丰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3-10-19 10:25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海丰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10月18日下午,海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带队前往梅陇镇梅兴小学举行法治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陈副院长根据常年的办案经验及具体案例,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如何抵制毒品”“禁毒相关法律、政策”等知识,特别是对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做了详细的讲解,一个又一个深刻警示的案例,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在生动的教育宣传中得到了加强。此次讲座中,陈副院长还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从严惩处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六个方面,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和防范有组织犯罪侵害。

海丰法院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活动,增强了在校学生防毒、拒毒意识,提升了学生们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认识度,调动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海丰法院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为法治海丰建设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