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海丰法院送法进企业 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9-26 10:30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定盘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土壤,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司法保驾护航,营商环境是“软实力”,需要法治“硬举措”来托底。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9月25日,海丰法院干警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前往海龙大厦与多家企业座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走私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吴俊锋法官结合真实案例,围绕劳动者权益保护、企业依法合规发展、提升防范风险意识等方面,为企业普及了民法典相关规定。通过解答企业法律疑问、向企业征询司法服务意见的常态化良性互动,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企业的距离,有利于及时解决企业涉法涉诉问题,更好地维护企业利益、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座谈现场互动交流积极、气氛活跃融洽,与会人员表示:非常感谢法官们的答疑解惑,此次座谈,获益良多、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提升纠纷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将努力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从源头上、在细节中抓好相关纠纷的预防、化解工作,实现企业劳动用工纠纷预防、内部风险防控水平新提升。

下一步,海丰法院将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透明度,强化“法企同行”,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在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的基础上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以“订单式”的司法服务为企业护航。为辖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做“加法”,形成“高质审判+精准普法+优质服务+同向联动”的机制,努力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